快新聞/單日破28萬人接種疫苗    前台大醫感動曝:短短10天覆蓋率爆衝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表示短短10天長者踴躍打疫苗讓他很感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昨天指揮中心公布本土確診個案8例,這是今年5月疫情爆發以來史上最低的一次,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短短2個月能將確診數壓下來「很不容易」。前台大醫師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表示,短短10天,65歲以上長者疫苗覆蓋率直線上升,讓他超感動。

更多新聞: 英國19號全面解封前夕 衛生大臣打過兩劑疫苗依舊確診

昨日新增8例本土確診個案,這是自發布三級警戒以來染疫人數最低的一次,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也坦言,這樣的成績有望以階段性的降級來解封。

而指揮中心昨也透露,16日疫苗接種人數就突破了28萬人,覆蓋率達20.40%。林氏璧在臉書指出,雖然不希望大家以清零為目標,但看到接近清零還是很感動,7月8日莊人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報告,75歲以上至少打一劑疫苗覆蓋率55.7%,65歲至74歲13.1%。

林氏璧強調不過10天,75歲以上增加到了66.78%、65至74歲來到了70.94%,65歲至74歲這族群踴躍出來打疫苗,讓他很感動。而在資訊混亂的時代,疫苗被黑成這樣,你們還願意出來。感謝大家的努力,長者們是疫情中我們要努力保護的重症高風險族群,讓他心安了很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鼎泰豐新生店外帶包裝2員工確診 北市衛生局證實急隔離接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