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恐要失望了!唐鳳因配合防疫取消出征東京奧運

日本的「鳳粉」們要失望了,原定明天(週一)啟程,要代表政府前往東京奧運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為了配合東奧的防疫政策,只限選手和政要級貴賓出席開幕式,在和總統和院長討論過後,取消原訂前往東京奧運的行程。唐鳳說,雖然無法成行,但對選手的支持、對奧運的祝福,還有對日本的感謝都是不變的。

更多新聞: 遭疑國產疫苗試驗提早解盲 陳建仁:台灣生醫研發必能發光發熱

東京奧運開幕前夕,日本媒體NHK報導,原本預計19日要率團飛往日本的政務委員唐鳳,無法參加了。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為了配合東京奧運的防疫政策,我在跟總統院長討論之後,已經決定取消去日本的行程,雖然行程改變,但是對我來說,有三件事情沒有改變,第一對於選手的支持沒有改變,第二對於奧運的祝福沒有改變,第三對日本的感謝沒有改變。」

日本人恐要失望了!唐鳳因配合防疫取消出征東京奧運

唐鳳親自發臉書說明,還附上照片,右手是瓦肯人舉手禮,左手仿照令和大叔菅義偉的手板,向日本表達感謝。消息一出,讓不少在日本的唐鳳迷好失望,紛紛在臉書下方留言,不管什麼時候都熱烈歡迎唐鳳,辛苦政委了,日後有機會請務必來訪日喔,本來想說能在志工活動中一親芳澤,但大家都還是防疫優先。無法成行的原因,就是因為東京奧會祭出的防疫規定。

日本人恐要失望了!唐鳳因配合防疫取消出征東京奧運

日本基於防疫考量,嚴格限制選手以外的出席人員,由於唐鳳所領的是NOCGuest,只是國家奧會貴賓,而不是國際政要級的貴賓證,如果是主管教育政策的教育部長潘文忠,或督導教育或體育相關業務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張景森,就可獲得比照國際政要級的貴賓證,才可以出席開幕典禮。

日本人恐要失望了!唐鳳因配合防疫取消出征東京奧運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未來我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能夠前往日本,為促進交流盡一份心力。」

就怕為日本添麻煩,唐鳳取消原定計畫。唐鳳的IT長才,讓他紅遍全日本,日本民眾想看到唐鳳本人,短時間內恐怕得再等等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豔陽高照影響出遊? 微解封首個週末假日沒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