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圍漁港人潮匯集 港口驚見脫罩吃冰!

微解封第一個週日,桃園竹圍漁港,越接近中午,人潮越來越多,但天氣實在炎熱,就有人忍不住,找空曠地方脫口罩,吃冰淇淋消暑,至於漁市裡面,仍然依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民眾不甘心空手而回,打電話給漁市裡頭的店家,拿出來外頭面交。

更多新聞: 保持通風+維持社交距離 大安森林公園湧野餐人潮

拿身分證排隊,依序進入漁市,越接近中午,桃園竹圍漁港人潮越來越多,有人大老遠從新北市板橋,騎車一個多小時,專門來買新鮮魚貨,到場才知道有分流,在門口就被攔下來。

竹圍漁港人潮匯集 港口驚見脫罩吃冰!

民眾抱怨連連,但也不想空手而回,乾脆打電話訂購,請店家拿到外頭,直接面交。

雖然說已經微解封,但竹圍漁港漁市裡面,畢竟是室內空間,就怕一次太多人擠進來,還是有做人流管控,最多容納120人,遊客三三兩兩,生意跟以往假日,人潮擠滿滿的情形差很大,室內賣生食店家,對微解封很無感。

竹圍漁港人潮匯集 港口驚見脫罩吃冰!

倒是周圍賣熟食的店家,因為人流管制,部分民眾改買室外的熟食攤,生意倒是不錯。民眾出遊,難免有吃東西,飲水需求,加上天氣實在很熱,有人乾脆坐在港口邊,找通風空曠的地方,大啖冰淇淋消暑。

民眾把握微解封週末,到各景點走走逛逛,警方也出動,取締違規停車車輛,宣導人流和停車管制措施,避免過多人潮聚集,變成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蕭宇珊、吳俊德、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地下街6人群聚感染 醫師懷疑傳染源來自「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