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Villa群聚啖火鍋?陳政聞:未參加餐會

屏東一間villa渡假村,被爆微解封當晚,開放讓10多名客人在餐廳煮火鍋飲酒,被拍照檢舉,現在爆出,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也在其中,不過陳政聞否認,他說當天有帶家人入住,但沒參加群聚餐會;而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應該讓屏東縣政府先調查釐清,但也說,防疫期間,若政府官員涉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應該嚴懲不貸。

更多新聞: 台灣去年早採購AZ!泰國「文件曝光」王定宇戳破國民黨3謊言

7月13日微解封,屏東知名Villa餐廳內有好幾位民眾沒戴口罩,還煮起麻辣火鍋,一行人群聚遭檢舉,現在還被爆料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當時也在餐會中。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說,「我不是主辦人,也沒有在群聚場所用餐,並沒有違反相關的防疫規定。」

Villa飯店群聚啖火鍋飲酒 陳政聞被拍到也在其中

陳政聞強調有住宿但沒參加聚餐,據了解當天共有26人入住Villa,除了陳政聞還有一些房地產業者,屏東縣政府說已稽查,就室內不得超過5人已對業者開罰,14人在餐廳用餐部分行政調查中。

屏東縣交旅處處長黃國維表示,「有人說屏東縣政府表示,行政院的某人也在聚餐當中,事實上這部分還在行政調查中。」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第一個要確定政院官員群聚,是不是事實,事實的話再去討論相關行為。」

Villa飯店群聚啖火鍋飲酒 陳政聞被拍到也在其中

陳政聞曾任2屆高雄市議員後來到行政院服務,而和他亦師亦友關係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怎麼看這起事件,也備受關注。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事發地點在屏東縣,所以事實的認定是由,屏東縣政府來做釐清調查,在防疫的期間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假如涉及到政府官員,應嚴懲不怠,這是我的立場。」

Villa飯店群聚啖火鍋飲酒 陳政聞被拍到也在其中

現在還傳出原本上周五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到高雄視察疫苗施打,卻因此取消,不過,行政院表示,當天是考量南部有雷雨,不宜航行而取消,直斥因陳政聞而取消行程的說法,無中生有、道聽塗說。

(民視新聞/洪明生、孫慧娟 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志良參與國產聯亞試驗又打AZ 李秉穎:「無法評論」但會影響研究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