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去年早採購AZ!泰國「文件曝光」王定宇戳破國民黨3謊言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從外流的公開文件中可發現「台灣去年10月已採買疫苗」,同時也戳破國民黨的3大謊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疫苗採購也成為台灣民眾關注焦點,有粉專《泰譯聞 นักแปล กระแสไทย-ไต้หวัน》公開AZ藥廠與泰國公衛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之間的內部信件,指出台灣早在去年10月就已經著手購買疫苗;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反擊過去部分在野黨,不斷利用疫苗議題惡意抹黑政府「不買疫苗」,點出這份文件讓在野黨的「3大謊言」不攻自破。

更多新聞: 全球陷疫苗荒!台灣拚到千萬劑 管碧玲:背後有太多努力在進行

王定宇指出,從外流的公開文件中可發現「台灣去年10月已採買疫苗」,並補充「由於疫情變化難捉摸,生產地產能(AZ泰國廠)被影響,進而導致當時疫苗到貨延誤,就連泰國本身都無法供應AZ給自己」。

王定宇引用《曼谷郵報》的報導,提到「近期AZ藥廠與泰國公衛部長之間的通信文件流出,從文件可得知,台灣在2020年10月便簽約購買AZ疫苗,更是最早的簽約國」。他也在文中點出,過去在野黨不斷批評政府「不買疫苗」、「不買國外疫苗」、「沒有超前部署買疫苗」的3大謠言,在這份文件曝光後,更是不攻自破。





更多新聞: 台南每天防疫記者會 黃偉哲1句話暖謝「幕後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