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會打高端疫苗?陳其邁回應「依照中央規範」:第2劑與第1劑相同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未來自身施打第2劑疫苗時,將依照中央規範,施打與第1劑相同廠牌疫苗。(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食藥署通過國產高端疫苗EUA,總統蔡英文也強調「疫苗是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安全有效的疫苗才會讓民眾施打,不安全不有效,就不會讓民眾施打」;另外,有媒體報導指出,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台南市長黃偉哲都表態「若能選擇,願意接種高端疫苗],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記者會中被問及此事,則表示自己將遵循中央規範「第一劑打什麼,第二劑就打什麼」。


更多新聞: 江啟臣提告陳時中高端EUA黑箱 黃越綏1句話曝目的:要連任只能蹭流量

在今(21)日高雄市防疫會後記者會中,針對媒體提問「鄭文燦、黃偉哲2人皆有意願打高端疫苗,加上出現有混打BNT疫苗可行的說法」詢問陳其邁「會在第二劑接種高端疫苗嗎?或是接受其他可行的混打選項」,陳其邁也馬上回應「第一劑打什麼,第二劑就打什麼」,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準則走,強調「規定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

陳其邁第一劑是接種AZ疫苗,當時他強調「不管是打AZ疫苗或其他疫苗接種等,都是利大於弊」;並進一步說明,根據歐盟、CDC專家會議等,檢視所有科學資料都是如此,打疫苗不僅是自己有防護力,對於周遭其他人也是有利,尤其是緊密接觸者。他也呼籲,民眾收到施打通知時,就應該去打疫苗。



更多新聞: 台南每天防疫記者會 黃偉哲1句話暖謝「幕後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