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狂瘦20公斤!網1看全嚇到:根本變江啟臣
臉書粉專台灣迷因分享一張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狂瘦20公斤的對比圖,讓不少網友全嚇到,喊出「金正恩變江啟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月15日主持勞動黨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3次全體會議,但當局官媒《勞動新聞》則上傳他在會議上的照片,體態明顯消瘦,臉部和下巴也暴瘦一圈,近期南韓國情院獲得情資也指出,金正恩近日暴瘦10到20公斤,照片曝光後,金正恩的臉龐整整少了一圈,讓不少網友看傻言,更有人點出根本是「金正恩變江啟臣」,認為金正恩變瘦後,神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更多新聞: 0確診黃珊珊喊要跳舞 王世堅批「柯文哲化」:如果天天+0就開趴嗎?

臉書粉專《台灣迷因》分享一張金正恩的對比圖,圖中描述寫下「國際重大迷因消息,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志,暴瘦20公斤」,並用文字註記「可怕,太可怕」,金正恩的身材變化,也顯出北朝鮮飢荒的問題似乎相當嚴重,當時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選擇強力封鎖邊境,但這一關卻關出糧食缺乏問題,金正恩先前還罕見地承認國內的確有糧食短缺的情況。

金正恩狂瘦20公斤!網1看全嚇到:根本變江啟臣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前後對比照。(圖/翻攝台灣迷因臉書)
不過,金正恩的前後變化,吸引不少網友留言「金正恩變江啟臣」、「這是居家防疫的典範啊」、「原本以為瘦下來會變偶像團體」、「變瘦後怎麼連眼睛也跟著變小的感覺」、「已經窮到連主席都沒東西吃了嗎」、「看來北韓真的缺糧缺的很嚴重」、「第一個扣子能扣上去了!」,該文也釣出民進黨桃園立委鄭運鵬親自留言「他快要比蔡易餘瘦了,可怕,太可怕了」。



更多新聞: 體育歸體育?鄭運鵬曝中國「以黨領政」1現實面:只能孫子歸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