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歸體育?鄭運鵬曝中國「以黨領政」1現實面:只能孫子歸孫子
鄭運鵬認為,被中國定位成台獨之後,很多人會覺醒變成真的台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藝人小S瘋東京奧運,力挺戴資穎、林昀儒,還發文支持「台灣國手」,天后蔡依林也狂讚戴資穎及「麟洋配」,卻讓中國網軍小粉紅氣炸出征,台獨還想來中國賺錢!至少4個中國品牌也隨即切割小S,至少損失3200萬;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社群中點出現實面,指出裝傻的人總有一天會被中國政治出賣,隨時被舉報成「台獨」,認為中國在奉行「以黨領政」的情況下,各領域若想活,只能靠「孫子歸孫子」路線生存。

更多新聞: 5倍券要來了!在野狂喊「普發現金」民進黨:依國外經驗給錢效果差

鄭運鵬在臉書上寫下「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文化歸文化,政治歸政治;宗教歸宗教,政治歸政治;娛樂歸娛樂,政治歸政治;上面幾個似是而非、假道學說法,都是台灣獨見而創獲者,自己洗腦自己的阿Q言論」。

鄭運鵬進一步指出「對極權國家來說,中國、北韓、前蘇聯,體育、文化、宗教、娛樂,通通是服務政治,不止服務他們國內政治,也是對外宣揚國威的工具,他們國內都懂,全世界學界、業界、政治界都懂,就是部分台灣人裝不懂,不然,阿Q們舉一個中國境內不是服務中共政治需要的例子來看看」。他提到,中國的這些領域要生存下去活得好,只能走「孫子歸孫子」的路線。

他更點出,只要這些國人不是像黃安們一樣厚臉皮,這些假裝看不懂的國人,總有一天會被中國政治出賣的,因為只要一不小心,就變成台獨,台獨的定義是隨他們心情的。鄭運鵬認為,被中國定位成台獨之後,很多人會覺醒變成真的台獨,話鋒一轉也暗酸民眾無需期待藍營。


更多新聞: 蔡壁如問下個桌球好手在哪?讓林昀儒「被退休」惹議 王時齊開酸:女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