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恐怖進演藝圈!香港歌手黃耀明遭捕 民進黨:港府濫用國安法
民進黨認為港府逮捕黃耀明,是紅色恐怖伸入演藝圈的象徵,加劇社會恐懼。(圖/翻攝黃耀明 Anthony Wong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紅色恐怖伸進香港演藝圈!香港歌手黃耀明先前遭港府指控,在立法會補選造勢現場演唱歌曲而遭逮捕;對此民進黨今(3)日在社群中公開批判港府,濫用國安法的行為已到「肆無忌憚」的程度,不僅嚴重迫害香港人民,更傷害香港的民主自由。

更多新聞: 2024配郭台銘選總統?柯文哲1句話回應「想太遠了」:一切順其自然

民進黨指出,香港歌手黃耀明先前在香港立法會補選造勢現場演唱歌曲,卻遭港府廉政公署指控、逮捕。香港政府堂而皇之把紅色恐怖伸入演藝圈,加劇社會恐懼,嚴重戕害香港文化圈的自由氛圍,令人遺憾。

對於港府濫用國安法羅織罪名,民進黨認為已到「肆無忌憚」的程度。更以上週首例國安法判決為例,指出唐英傑僅因在遊行時騎乘的機車上插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就被重判9年。點出香港司法界已不再是令港人自豪的獨立機構,整個香港也已被紅色恐怖全面籠罩。

民進黨強調,從最近的事件看來,官方對言論自由到了零容忍的程度。我們對香港前途深感憂慮,並對港府和中共當局的行徑,深感憤慨;並譴責港府的集權作為,呼籲國際社會和台灣各界,持續關注香港的動態,給予最大的聲援。


更多新聞: 王淺秋火大!領教「朱氏風格」險開天窗 狂酸:沒把別人的問題放在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