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配合東奧防疫政策取消訪日行程 唐鳳:有三件事沒改變
對於出席東奧行程取消一事,唐鳳今日發文表示,雖然行程改變,但有三件事沒有改變。(圖/擷取自唐鳳臉書)

行政院政委唐鳳原先計畫與中華隊一同前往東京奧運,但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8)日表示,為配合日本東奧防疫政策將取消該行程,對此唐鳳表示,「雖然行程改變,但對我來說,有三件事沒有改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奧選手村爆首起「運動員確診」 2海外選手檢驗陽性

行政院今日表示,國際奧會為因應日本疫情的防疫需求,採取較往年嚴格的人員管制措施,唐鳳政委雖為貴賓身份,但不在上述國際奧會的出席對象範圍之內,經過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唐鳳三方討論過後,決定取消出席東奧的訪日行程。

對於出席東奧行程取消一事,唐鳳今日發文表示,雖然行程改變,但有三件事沒有改變,「對選手的支持沒有改變、對奧運的祝福沒有改變、對日本的感謝沒有改變。」

文末,唐鳳指出,過去一年多,在疫情威脅下,突破萬難、為全球做出貢獻的共同經驗,再次提醒大家相互合作的重要性,「未來若有機會,還是希望能夠前往日本,為促進交流,盡一份心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歐慘遭百年洪災 比國災民:洪水如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