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選手陸續抵日 美17歲網球少女高芙確診退賽

東京奧運本週五開幕,除了台灣隊今天啟程,各國的代表隊也都陸陸續續抵達東京。不過美國隊年僅17歲的網球選手高芙(CocoGauff)卻成了遺憾,他在推特上公布自己確診,不得不放棄代表美國參加奧運的夢想。

更多新聞: 東奧/戴資穎搭「經濟艙」出國比賽戴爸抱屈 中華羽協爭取返國升等商務艙

特製旗幟迎接,印度代表隊抵達成田機場,這批54名成員裡頭,包括了戴資穎的羽球女單勁敵辛度,準備要來大顯身手。有431名選手的中國隊,也已經抵達日本備戰。

各國選手陸續抵日 美17歲網球少女高芙確診退賽

穿著白藍紅配色,卻沒有國旗,俄羅斯因為禁藥問題遭到禁賽,選手們只能用俄羅斯奧會的縮寫ROC名義參賽。而上週抵達日本的美國隊,少了一名選手。年僅17歲的網球選手CocoGauff,在推特上公布自己染疫的消息,他表示代表美國參加奧運是自己的夢想,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參加。

不只選手,馬術比賽的參賽馬,也已經抵達日本,這匹德國選手的坐騎,經過60天健康監控以及七天隔離,才能夠出發,成為最早抵達的馬匹。德國隊馬匹飼養員史黛芬妮說,「馬兒們降落得順利,現在他們在這裡我們也很開心。」

各國選手陸續抵日 美17歲網球少女高芙確診退賽

比起本周陸陸續續抵達,有些選手已經展開練習,像是巴西的足球隊,因為女足比賽在開幕前就率先登場,是緊接著女壘比賽後登場的項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貌與實力兼具 空手道「小清新」奧運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