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肥?員林市代會主席業務費 100萬追加到180萬

彰化員林市代表召開臨時會,審查員林市公所,下半年度追加預算,其中一筆「代表會主席的業務費」,從原本100萬追加到180萬,並且三讀表決通過;雖然代表會主席強調,這筆錢用在社區、廟會等各項交流活動,其他代表也都可以來申請,但持反對意見的人認為,追加這筆錢,恐怕會給外界「自肥」的印象。

更多新聞: 誤會大了!加籍婦人對台灣「完全沒有好印象」 得知真相大喊:金拍謝

員林市代表會,進行市公所下半年度,9600萬追加預算審查,其中一筆「代表會主席業務費」180萬,進行表決。

13人舉手同意,2人反對、4人放棄,通過這筆追加預算。員林代表會主席業務費,原本編列100萬,但主席認為,微解封之後,應酬、餐敘,購買禮品等交流活動,勢必會增加,所以「超前部屬」,把預算編列,提高到180萬。主席表示,「代表會主席的業務費」,不是他個人獨享,像是贊助社區、廟會活動,其他代表也都可以提出申請。

自肥?員林市代會主席業務費 100萬追加到180萬

但有代表認為,申請業務費,都必須經過主席蓋章同意,況且疫情期間,本來就應該減少交流活動,反對追加預算。

贊成的代表認為,交流活動,本來就要花錢,況且編列這筆經費,並沒超過200萬預算上限。

民眾看法兩極,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疫情還沒完全解封,員林代表會主席的業務費,卻先自己解封,錢有沒有花在民眾身上?外界都在看。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籲「普發1萬」遭江啟臣批收割!鄭寶清:最大受益者是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