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0州確診暴增50% 民眾因假訊息不願接種

受到Delta變種病毒肆虐,美國雖然有近半人口完成接種,但疫情又捲土重來,有30州確診人數暴增50%,其中大多都是疫苗覆蓋率不高的州,像是阿拉巴馬州,30歲以下民眾未接種比例占當地最高。白宮當局指出,造成接種率下滑的主要原因,就是關於疫情的假新聞滿天飛,醫務總監莫西甚至抨擊、科技公司打擊假訊息的力道不足,對今年秋季疫情感到非常擔憂。

更多新聞: 限制遊客觀賽 東京奧運仰賴1.6萬名記者傳播資訊
美國30州確診暴增50% 民眾因假訊息不願接種

美國的武肺疫情捲土重來,30州疫情飆漲50%,全美平均單日新增再度達3萬。

阿拉巴馬州牧師認為,「如果你沒有打疫苗,那你就是問題所在。」

目前美國已有48.6%民眾完成接種,但Delta傳播力實在太威,低接種地區疫情止不住,其中阿拉巴馬州最多未接種族群,就是30歲以下民眾,讓各單位絞盡腦汁,力催民眾趕快打疫苗。

美國30州確診暴增50% 民眾因假訊息不願接種

當地大城伯明罕的一所高中為了讓學生都來打疫苗,請樂隊跟啦啦隊現場演奏助興,但還是有許多女同學對接種感到怕怕的,表示不想要把武肺病毒打入體內,很顯然是接受到有關疫情的假訊息,因為莫德納跟輝瑞BNT的mRNA疫苗,並沒有使用引發武肺的活體病毒。

美國醫務總監莫西說,「我有跟這些高科技公司表明,他們做得不夠,我們還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不實訊息。」

美國醫務總監莫西呼應總統拜登說法,指控社群媒體助長質疑疫苗安全性的不實訊息,擔心秋季疫情會很嚴重。白宮防疫大將佛奇更明白指出,假設以往有社群媒體不斷散播類似假訊息,恐怕天花到今天都還會遍地開花。

美國30州確診暴增50% 民眾因假訊息不願接種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說,「如果當時有這些社群媒體上的反接種聲浪,我認為天花絕跡不但不可能,現在還會有案例發生。」

前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官員也警告,Delta病毒來勢洶洶,不接種就等著確診。美國FDA前局長高特里布指出,「這變種病毒傳染力超強會感染多數人,大多人要嘛接種要嘛之前確診過,不然就是會感染變種病毒。」

加州洛杉磯郡自6月解封後,疫情飆漲500%,迫使當局又重新推動戴罩令,不過當地警長卻說戴不戴罩民眾自己決定就好,強迫已有抗體的民眾再蒙面一點都不科學。雖說聯邦政府允許已經接種者摘下口罩,但地方政府可根據疫情、滾動式調整,其他城市會不會也跟進,有待時間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擴大防疫!南韓非首度圈禁5人以上聚會兩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