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開幕倒數4天!東京連5天破千例 選手村再傳2南非選手確診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4天,雖然日本從上到下不斷試圖炒熱賽事氛圍,但眼看東京疫情日益嚴重,已經連續5天新增超過千人確診,奧運選手村又傳出有南非足球代表隊成員確診,讓各界對奧運充滿疑慮。不只贊助商豐田汽車表示,將放棄在奧運期間播放宣傳廣告,昨晚(7月18日)日本政府設宴歡迎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也引來大批民眾在場外舉牌抗議。

更多新聞: 東奧台灣隊啟程日本備戰 蘇揆期許凱旋歸國有「特別安排」

7月18日晚間,日本方面在東京迎賓館,設宴歡迎IOC主席巴赫等高級官員,除了首相菅義偉外,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前東奧籌委會主席森喜朗等多名政要也都出席,但這場歡迎會為了防疫時間縮短到僅剩1小時、也不提供餐點。而場外也同樣熱鬧滾滾。

奧運開幕倒數4天!東京連5天破千例 選手村再傳2南非選手確診

大批反奧運群眾手舉標語,在迎賓館外高聲抗議,因為主辦地東京疫情已不容樂觀,連續多日單日確診破千,甚至連代表隊入住的選手村,也傳出有2名南非足球代表隊員確診,連帶21名人員被匡列。

奧運開幕倒數4天!東京連5天破千例 選手村再傳2南非選手確診

NHK主播報導,「南非代表隊將在7月22日的初賽對上日本,籌委會表示針對被匡列的代表隊員,將會在賽前6小時左右進行PCR篩檢,若呈現陰性就可以出場比賽。」奧運開幕倒數4天!東京連5天破千例 選手村再傳2南非選手確診東奧相關人員連日傳出確診,但隨著賽事即將開幕,各國代表團也陸續抵日,光18日就有約2500人入境,如何在機場第一關攔截病毒,成為一大考驗。波蘭代表隊18日上午抵達成田,人數多達250人,機場不只設下嚴格入境分流,也禁止代表隊與其他人接觸。

奧運開幕倒數4天!東京連5天破千例 選手村再傳2南非選手確診

各界努力炒熱奧運氣氛,但疫情期間比賽引來外界質疑。身為贊助商之一的豐田汽車,就宣布因難以理解為何要在疫情下強行舉辦奧運,將不會在賽事期間播放奧運相關廣告。而針對《讀賣新聞》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預計在7月23日開幕當天赴日,並與菅義偉舉辦峰會,但青瓦台隨後澄清,目前仍在商討相關細節,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微解封不敢去健身房因這事 吳宇舒宅在家曝懶惰下場只剩「微馬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