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隊啟程日本備戰 蘇揆期許凱旋歸國有「特別安排」

東京奧運23日開幕,台灣代表隊今天(19日)將搭乘下午1點的華航包機出發,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和政務委員唐鳳,上午特別到機場加油打氣,並預告等台灣健兒凱旋歸國時會安排「英雄遊行」,以各位為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隊」68名健兒出征東奧 蘇貞昌:國人會做選手們的後盾

和台灣隊選手大合照,行政院長蘇貞昌身穿代表團背心,特地到松山機場來送機,一旁陪著的,除了教育部長潘文忠,還有為了配合日本防疫政策,前一天突然臨時喊卡不能去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一行人目送選手準備登機離開,替選手們加油打氣。

東奧台灣隊啟程日本備戰 蘇揆期許凱旋歸國有「特別安排」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特別代表政府代表國人同胞,期待各位盡最大的努力,得最好成績,不要有壓力但要知道,全國同胞都做各位的後盾,都祝福大家有最好表現。」

東奧台灣隊啟程日本備戰 蘇揆期許凱旋歸國有「特別安排」

預祝選手都能拿下好成績,這次台灣一共取得18個運動種類,共66席參賽資格,蘇貞昌也掛保證,要做選手的後盾。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各位放心我們奧會主席,隨時都會跟我抱怨,哪裡還做得不夠好,哪裡還怎樣,所以你們如果覺得,還有什麼不夠好,這趟他全程參與,就隨時給他講,他肚子都能容納很多東西,回來以後我們也會像過去,各位回國的時候,我們給大家安排英雄的遊行。」

東奧台灣隊啟程日本備戰 蘇揆期許凱旋歸國有「特別安排」

大開奧會主席玩笑,蘇貞昌替選手放鬆心情。外界也關注,蘇貞昌3月施打了第1劑AZ疫苗,至今已經過了4個月,什麼時候要接種第2劑?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照醫院通知規定是在5月,就要打第2劑,但是因為現在疫苗,大家在排隊不夠,所以我只好等,但目前身體狀況打了疫苗,有打有保庇,所以請輪到你趕快打疫苗。」

喊話再喊話,蘇貞昌力拚疫苗覆蓋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Villa群聚風暴陳振聞請辭獲准 今請起假待簽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