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誤以為解封了! 攤商店內和友人午餐...這下慘了

由於基隆大部分疫情,都跟市場有關,因此市府決定,周一起,替包含廟口夜市、崁仔頂魚市等攤商施打疫苗。另外,三級警戒還沒有解除,但基隆仁愛市場就有個攤商,因為和朋友在自己的店裡吃午餐,被市府開單告發,可能要被罰3000到1萬5000。

更多新聞: 高端疫苗通過EUA拚封緘交貨 今年衝千萬劑產量

大批民眾依照市場單雙號分流機制,進入採買,卻沒想到逛著逛著,竟然看到這個景象。

明明現階段只是微解封,基隆仁愛市場竟然就有民眾自動降級,大喇喇脫掉口罩,在室內區享用美食,還跟老闆有說有笑,完全忘記還在三級警戒。對此,老闆喊冤,說當天是合夥股東來找自己,總要有地方讓對方吃飯休息吧。

違規攤商說,「我股東來,來找我談事情,我們自己吃中餐,中午時間當然要吃飯啊。」

別誤以為解封了! 攤商店內和友人午餐...這下慘了

雖然是自己人吃飯,沒有對外營業,但根據規定,微解封後,需要滿足通風,及保持社交距離兩條件,才能在戶外飲食,因此這樣的行為,依舊違規,市府果斷開罰。

基隆市產發處長黃健峰表示,「過去的時候有發現,當事人還在喝飲料,所以我們依據傳染病防治法37條,來做告發的動作,那也開取了告發單,依法可以處3千到1萬5千元罰鍰。」

別誤以為解封了! 攤商店內和友人午餐...這下慘了

由於基隆大部分疫情都和市場有關,因此除了嚴格取締市場違規外,市府也從周一開始,替包含崁仔頂魚市、廟口夜市、愛四路夜市、仁愛市場等攤商施打疫苗,總計大約2200人。

打疫苗攤商說,「這個對我們跟消費者,意義上跟信心上都會增加,至少有一個疫苗的保護,有狀況的話也不會說很嚴重。」

基隆市衛生局疾管科長郭香蘭表示,「早上我們主要施打崁仔頂的攤商,人數大概728個,那下午的話主要是,仁愛市場二樓的攤商,人數大概有461個,明天一整天上午下午,會針對廟口還有愛四路的攤商,我們也提供covid-19疫苗的接種,那兩天加起來,大概是兩千兩百人左右。」

基隆市嚴格取締違規,積極施打疫苗,從上到下動起來,就是希望不要節外生枝,平平順順的走完解封的最後一哩路。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Clubhouse 宣布「Backchannel」訊息傳送功能登場!接著將推出「標題舉報」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