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同時間三地軍演 美「太平洋鋼鐵行動」嚇阻

中國解放軍上週五(7月16日)才宣布,要在東海進行5天實彈射擊,沒想到2天後又公告,要在浙江頭門港和渤海海峽,進行軍事演習,不過美方也宣布,派出25架具匿蹤功能的第5代戰機F-22,飛往關島參加「2021太平洋鋼鐵行動」軍演,中美持續在軍事上角力。

更多新聞: 誤會大了!加籍婦人對台灣「完全沒有好印象」 得知真相大喊:金拍謝

大批兩棲裝甲車駛離軍艦,往岸際快速前進,接著朝陸地攻擊,展現優勢火力。這是中國解放軍7月16日,在閩南某海域進行的兩棲部隊實彈射擊,時間點正好和東海軍演同一天。

中同時間三地軍演 美「太平洋鋼鐵行動」嚇阻

中國海事局首先公告從7月16日開始,一連5天在東海舉行實彈射擊,2天後再宣布,分別於浙江頭門港和渤海海峽,進行軍事演習,時間都到8月初,中方動作頻頻,似乎衝著美方而來。

中同時間三地軍演 美「太平洋鋼鐵行動」嚇阻

具匿蹤功能的第5代先進戰機F-22,從關島安德森基地起飛,近期美軍調動多達25架F-22,前往關島與北方的天寧島進行「2021太平洋鋼鐵行動」軍演,對比解放軍一連在3個地方,開啟軍演,學者認為這是中美兩強,正在互秀軍事肌肉。

中美軍事對峙逐漸白熱化,沒有降溫跡象。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Villa群聚風暴陳振聞請辭獲准 今請起假待簽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