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訂千元蛋糕才通知下樓取餐 竟被不明婦人「捷足先登」取貨

疫情期間,所有外送平台,都是採取「無接觸服務」,但台北市萬華區有住戶,花了1千多元,買蛋糕要幫爸爸慶生,接到外送員電話,下樓取貨,卻發現蛋糕竟然在這個「時間差」內,被一名婦人盜領走了。實際詢問外送員,疫情期間只能電話聯絡,把物品放在指定地點,如果碰上這種「盜領」的狀況,實在也無奈!

更多新聞: 日增千人確診!在台韓妞憂家鄉急CALL 談爆發:人們沒感覺了

紅衣婦人,大喇喇走到外送員旁,拿走一袋蛋糕,接著回到大樓裡面,一切看起來十分自然,沒有異狀,但其實婦人手上的甜點,根本不是她的!

住戶說,「警察就問說她是不是住這棟的啊,我們就說她不是啊,因為這一棟的我們都認識。」

傻眼!訂千元蛋糕才通知下樓取餐 竟被不明婦人「捷足先登」取貨

事件發生在台北市萬華區,一名女子利用外送平台,訂了價值1千元的蛋糕和甜點,外送員依據防疫,無接觸送餐,沒辦法上樓,要對方下樓領,結果一名婦人假裝客人取餐,外送員也沒仔細核對身分,餐點就這樣被盜領。

民眾說,「外送員都會叫我趕快下來拿,因為他說怕這邊有人會偷吃,大部分都會打電話啦,可是也有人不會打電話,就放著就閃了。」

其他外送平台業者說,「客人盡量就是會指定一個地方,其他外送平台業者,然後讓我們送到那邊放在那邊,然後我們拍張照給他這樣子,會怕說有時候客人指定的地方不太清楚,我們也會怕客人沒有拿到這樣子。」

傻眼!訂千元蛋糕才通知下樓取餐 竟被不明婦人「捷足先登」取貨

被盜領餐點的外送平台,不願意多做回覆,但強調疫情期間,若非當面面交,需電聯客戶,並放在指定定點,如果發生拿錯事件,司機會取回物件,重新配送,事後顧客調閱監視器,向警方報案,協尋這名婦人,但附近鄰居,都說沒看過,也沒下文,只能提醒民眾,遇到類似狀況,得多加注意。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柏榕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警台61攔查違規汽機車 後方60多輛車見狀急調頭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