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挺寶島!西班牙名記者讚台灣比中國繁榮 狠批中共散播病毒與謊言
YouTuber黑素斯來自西班牙,近日分享西班牙名記者費德里科的挺台言論,還大讚其相當有種。(圖/翻攝「阿兜仔不教美語」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熱愛台灣的西班牙YouTuber黑素斯,常分享寶島生活,或是國際間對台灣的看法,近日他分享西班牙名記者費德里科(Federico Jorge Jiménez Losantos),在媒體上公開談論中國與台灣的影片,畫面中費德里科表示台灣有中產階級、比中國繁榮,更直言:「台灣從來沒有餓死」,還狠批中共製造武漢肺炎,認為其最大成功是「散播病毒與謊言」!

更多新聞: 自律的孫生有多可怕?挺肉肚摔爛鬧鐘樣樣來 網友:超越原創了

黑素斯對於西班牙人不知道台灣感到難過,不過他等了15年這麼長的時間,終於等到有一名西班牙人談論台灣,而且還是名人,讓他感到相當振奮,「費德里柯是非常有名的記者,也是一家媒體的老闆。」而費德里科對於台灣和中共的關係,似乎相當有研究,影片中他談及台灣有中產階級,相較於中國僅有共產黨有錢,台灣相對比較繁榮。

公開挺寶島!西班牙名記者讚台灣較中國繁榮 狠批中共散播病毒與謊言
西班牙名記者費德里科在媒體公開批評,中共散播武漢肺炎,認為中國最大的成功是散發病毒與謊言。(圖/翻攝「阿兜仔不教美語」YouTube)

而日前中國舉辦百年大會,費德里科也對於中共當時的言論相當不屑,劈頭就說:「史上殺最多人的團隊百年大會,就是共產黨,要記得冠狀病毒,是在中國軍隊的實驗室生產,而中國軍隊屬於共產黨,病毒目前已造成400萬人死亡。」認為中國最大的成功就是散播病毒與謊言,明顯對於疫情在全球蔓延相當憤怒。

公開挺寶島!西班牙名記者讚台灣較中國繁榮 狠批中共散播病毒與謊言
對台灣與中國有研究的費德里科,指出台灣有中產階級,比起中國只有中共有錢,相對較繁榮。(圖/翻攝「阿兜仔不教美語」YouTube)

費德里科表示:「中共說他們結束貧困,什麼貧困?」指出華人並非一出生就貧窮,在台灣、香港、新加坡也沒有人餓死,而會提及此事他也明白地說:「因為其他媒體不會說,所以起碼有我們說」,其後更表態會支持所有中共的受害者,此番言論也讓黑素斯大讚:「費德里科,你很有種!」

公開挺寶島!西班牙名記者讚台灣較中國繁榮 狠批中共散播病毒與謊言
黑素斯認為費德里科的直言不諱,雖然未必每個人都同意,但是非常有種。(圖/翻攝「阿兜仔不教美語」YouTube)
更多新聞: 慷慨捐款登歐洲新聞!瑞典男解析大方原因:台灣人最懂得知恩圖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