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爆驗無抗體才打AZ 林靜儀:根本驗錯!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參與國產聯亞的COVID-19疫苗試驗,自稱問不到解盲結果,就跑去打AZ疫苗引發爭議。對此,楊志良再解釋是因為自己有去抽血驗ANA抗體,顯示為陰性。但醫師林靜儀打臉他指出,COVID-19疫苗誘發身體對抗肺炎的是「中和抗體」,並非ANA,質疑楊志良身為前衛生署長,根本非常失格。

更多新聞: 混打國產、AZ疫苗惹議!楊志良喊「沒抗體」:何來破壞之說?

楊志良說,驗出ANA只有40,抗體為陰性的這番說詞,遭醫師林靜儀打臉指出,ANA是「抗核抗體」,是一種風濕免疫相關疾病的血清指標。「中和抗體」才是施打COVID-19疫苗後,誘發身體對抗病毒的抗體。也就是說,楊志良根本驗錯了!

網友也湧進楊志良臉書,留言狂酸,從ANA知道抗體,真的能得諾貝爾獎!原來ANA是COVID-19抗體啊,笑到睡意全消!也質疑楊志良的公衛學歷,是真的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今天中午收單」 最快7/20收到預約簡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