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槍案中助球迷避難 教士明星強打塔提斯獲讚揚
(圖/民視新聞網)

教士、國民17日的比賽,因球場外傳槍響暫停,剩餘的比賽今天打完,教士10比4獲勝,致勝功臣之一塔提斯,也是前一天在槍聲混亂中助球迷避難的英雄。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單場吞4K 菊池雄星5局狂失7分吞敗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華盛頓國民17日主場迎戰聖地牙哥教士的比賽,比賽打到6局突然傳出槍響,讓球迷感到恐慌,並試圖避難。教士明星游擊手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聽到槍聲的當下,很快想到看台上球隊人員的家人、朋友。

塔提斯立刻從板凳區衝到左外野,幫忙打開一道通往看台的門,並引導一群觀眾進入場邊休息區躲避。

塔提斯今天說:「我覺得我們的家人們、心愛的人、小孩子們,需要有人去救他們。我認為球場會所是最安全的地方,於是試著讓他們進到安全的地方。」

昨天那場吸引3萬3000人進場的比賽,兩隊打到6局上半突然聽到幾聲槍響,後來得知是發生在球場三壘側外、南國會大廈街(South Capitol Street)上的意外事件。

但在當下,沒有人知道連串槍聲到底是從球場內或球場外傳來。

當時教士8比4領先,教士總教練丁格勒(Jayce Tingler)正走向主審、打算換投手,比賽在此刻暫停。

當下很快陷入混亂,教士開始疏散民眾,有一些球迷急著離開球場,也有些人試著找地方躲,並尋求掩護。

塔提斯說:「每個人都在逃跑,那真的太瘋狂了,你無法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我只是試著跑到最安全的地方,然後把我們的家人也帶去。」

塔提斯與他的隊友馬查多(Manny Machado)、麥爾斯(Wil Myers)協助引導、甚至抱著球迷遠離可能的傷害,這樣的舉動受到稱讚。

塔提斯說:「情勢瞬息萬變,此刻已沒有球員、球迷之分,我認為每個人只是試著求生的平凡人。」

那場比賽沒完成的部分在今天打完,教士最終以10 比4擊敗國民,之後兩隊繼續依原訂賽程規劃再戰。

根據大都會警察局執行助理局長班尼狄克(Ashan Benedict),槍案是兩輛車上的人彼此交火,並有3人因此受傷。他昨晚表示,其中一個被槍擊的人,是去看那場比賽女性,當時她在球場外被擊中,但沒有生命危險。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公鹿逆襲太陽3勝2敗聽牌 第六戰回主場拚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