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組員檢疫加嚴! 7/21起飛高風險7國「返台居檢14天再採PCR」
陳宗彥說明,自7/21起,自高風險7國返台的國籍航空機組員,在居檢14天後要再採檢PCR。(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阻絕COVID-19變種病毒於境外,傳出疫情指揮中心將加嚴國籍航空機組員居家檢疫天數,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外疫情再起,又以變異株為主,未來一陣子的管制「只會更嚴不會更鬆」。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說明,自7/21起,自高風險7國返台者,在居檢14天後要再採檢PCR;自其他航線入境者且已接種2劑疫苗達兩週,需7天自主健康管理,並在第0天與第7天採檢PCR。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口三井Outlet專櫃員工PCR陽性 侯友宜:今明兩天暫停營業啟動企業快篩

陳宗彥表示,先前是從高風險7國(巴西、印度、英國、祕魯、以色列、印尼及孟加拉)返台的機組員就要進行14天居家檢疫,之後從7/21開始調整為,在居檢14天後再採檢PCR;至於自其他航線入境者,且原本已接種2劑疫苗達兩週、抗體陽性者,需7天自主健康管理,並在第0天與第7天採檢PCR。

陳時中強調,近來國外疫情再起,且此波以變異株為主的疫情來的又快又猛,未來一段時間在邊境上的管制「只會更嚴不會更鬆」。他提及,國外很多都是因為放鬆後疫情又再度起來,所以對於疫情的控制與放鬆必須緩步一步步走穩健路線,只要有任何可能性就會重回緊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全面解封夜店擠爆人潮狂歡 強森乖乖居家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