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3個案「疫調不老實」! 鄭文燦硬起來開罰
鄭文燦指出,目前有三個個案15407、15418、15442疫調不老實,會交給衛生局依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處6至30萬罰鍰。(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表示,疫情正在收斂,但經過分析,發現桃園市有幾個傳播鏈的交友複雜、活動較廣,足跡要特別追蹤,因為如果沒交代清楚,會讓病毒一直傳下去,交友範圍隱匿不報也可能會形成確診黑數。他指出,目前有三個個案15407、15418、15442疫調不老實,會交給衛生局依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處6萬至30萬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接觸確診者居隔出關 台北某電腦公司員工又被匡列採檢確診

衛生局長王文彥補充,這幾個個案的狀況是忘記交往過程,還有發病前三天很多事都忘了,但市府疫調出個案軌跡後,發現有其他交友情形;甚至當中有一位是自述去過哪些地方,結果市府疫調後揪出根本沒有去過,反而是到過別的地方。

王文彥譴責,這樣會造成疫調困難與延遲,讓該被匡列的接觸者被列入居家隔離的時間往後,進而造成破口,這是市府不樂見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口三井Outlet專櫃員工PCR陽性 侯友宜:今明兩天暫停營業啟動企業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