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大轉彎不挺東奧!宣布停播日本境內東奧廣告

東京奧運在許多的爭議聲中即將開幕,今天傳出一項重大消息,讓爭議更加檯面化,奧運的主要贊助商之一、日本汽車大廠豐田集團決定,要停播在日本境內的奧運電視廣告,社長「豐田章男」也決定不出席奧運開幕式,東奧發言人「高谷正哲」受訪時也坦言,有些商業合作夥伴確實對東奧存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讓國手搭經濟艙 柯文哲:要減少對選手的干擾

一台又一台的豐田汽車,上面貼著東京奧運2020的字樣,豐田汽車是日本享譽國際的汽車大廠,同時也是東奧的主要贊助商之一,但面對爭議不斷的賽事,豐田集團決策大轉彎,決定不在日本國內播出,跟奧運相關的電視廣告,社長豐田章男也決定不出席奧運開幕式。

東奧發言人高谷正哲表示,「首先我還不瞭解這個事件,但我能跟你說,我知道這些合作夥伴跟贊助商,對於支持2020東奧感到猶豫,延了一年過去這一年又是很嚴峻的狀況。」

豐田大轉彎不挺東奧! 宣布停播日本境內東奧廣告

疫情底下舉辦的奧運賽事,讓許多贊助商感到憂心,而豐田集團的決定,也意味著日本公司對自己國家的奧運打上問號。而有疑慮的不只是廠商,一直以來都有反對聲浪的日本居民,就算奧運開幕在即,也沒有改變想法,當地人對奧運的感受,也跟外國人士完全不同。

日本民眾說,「這裡的人民根本不太支持,這是沒有前例可循的奧運,整個奧運歷史都沒有過這樣子,不但沒有興奮的心情,還感覺有點羞恥。」

豐田大轉彎不挺東奧! 宣布停播日本境內東奧廣告

國際舉重總會發言人費爾利則說,「對我而言我一直是奧運的粉絲,這也是我第一次參與奧運,但我瞭解很多人,對於這次的想法不太一樣。」

因為疫情延後舉辦的東奧,多等一年的時間,爭議從來沒有停止,甚至到了開幕前,主要贊助商也避免形象受到影響臨時抽腿,但就算外界再多反對聲音,不過東京奧運舉辦勢在必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4女將「拳」力出擊! 抵日本備戰東奧訓練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