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歲最老網球選手還要拚 願望是挑戰費德勒

烏克蘭有一位高齡97歲的業餘選手,創下世界最年長網球運動員的金氏世界紀錄,他目前正為十月份的超級高級世界錦標賽備戰,願望是活到100歲,以及挑戰前球王費德勒。

更多新聞: 美國女籃、體操選手確診退賽!東奧累計61人染疫

這位猛力揮拍,神情專注的阿公球員,今年高齡97歲!這位來自烏克蘭的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是目前金氏世界紀錄最年長網球員的紀錄保持人,他從30歲接觸網球運動後,就對網球產生高度興趣,開始進行每星期至少三次的訓練,到現在有67年的球齡。

97歲最老網球選手還要拚 願望是挑戰費德勒

97歲網球選手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說,「網球是一項優雅的運動,這是一種很好的鍛煉,網球也是美麗的比賽,網球最棒的一點就是無論你幾歲,都可以從事的運動。」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完全找不到和他歲數相近的選手可以比賽,他只能參加世界和歐洲舉辦的的老年人網球錦標賽,雖然要面對比他年紀輕的選手,但他屢屢擊敗對手拿下勝利,目前更積極備戰10月份在西班牙舉行的超級高級世界網球錦標賽。

97歲最老網球選手還要拚 願望是挑戰費德勒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說,「我最大的夢想是多活幾年,至少活到100歲,有人說活到120歲,如果我能活到至少100或110歲,那就太完美了」,除了設定百歲人瑞的目標,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最希望挑戰前世界球王Roger Federer,和費爸來場網球賽,並且打敗他。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不忍戴資穎住旅館?台網友發動「手動升級」3星→4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