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籃、體操選手確診退賽!東奧累計61人染疫

東京奧運即將開幕,但就在此刻又有美國選手驚傳在東京確診,這名女籃選手已立即宣布退賽,另外華裔女子體操選手艾克兒也因為確診被迫棄賽,她得在日本隔離10天之後返回美國。加總至今,東奧確定感染武漢肺炎的案例,目前已累積達61例。

更多新聞: 維生素D可抗武肺?美女醫師列3大功效 提倡這樣吃才不會中毒

東京奧運即將開幕,但新冠病毒卻緊緊相隨。7月19日美國隊又傳出有人確診,包括女籃3對3的凱蒂山謬森,以及華裔女子體操候補選手凱拉艾克兒。

美國女籃.體操選手確診退賽! 東奧累計61人染疫

體操選手艾克兒父親說,「好幾個新冠檢測結果都是陽性,但她沒有症狀,她也已接種疫苗,最失望的是你知道這讓她徹底出局。」

美國女籃.體操選手確診退賽! 東奧累計61人染疫

體操好手已確定必須隔離10天,之後立即返回美國,只是傷腦筋的是,體操隊中目前還有一人在隔離。研究病毒空氣傳播學者馬爾表示,「我想他們是與確診者接觸時染疫,我想這取決於他們多長時間在一起。」

實際上,感染案例越來越多,甚至還出現20多人的群聚案例,不過對此,奧運健康顧問麥克羅斯基表示,選手染疫的病例還不算多:「如果檢驗都是陰性,我們一開始也不必麻煩做檢測了,而且我們看到的確診數據其實還算少,遠遠低於我的預期。」

東奧就規定,被隔離者必須單獨搬去其他房間,使用其他訓練場所,單獨用餐,搭乘限定車輛。不過即便是密切接觸者,只要在上場前6小時檢測呈陰性,就還是有機會回到賽場。研究病毒空氣傳播學者馬爾提到,「我們知道篩檢會抓到人,但也許是在他們已具傳染力,已有機會散布病毒給其他之後。」專家不免悲觀,但東奧委員會估計,選手村會有80%住客接種疫苗,堅信選手們很安全。

東奧也列出規範,要選手村內21棟建築約1萬1千名房客乖乖戴口罩,並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不過眼前Delta變異病毒肆虐,主辦單位恐怕仍得如履薄冰、戰戰兢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戴資穎抵日開箱旅館 暖收駐日代表處特別餐點:每位選手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