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可抗武肺?美女醫師列3大功效 提倡這樣吃才不會中毒
林侑融醫生分享,維生素D該怎麼吃,才能吃得安全又健康。(圖/翻攝「林侑融 美國正統自然醫學醫師」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逐漸趨緩,但在國外疫情仍持續肆虐,因此網路上開始有流傳,吃維生素D可增加對武漢肺炎的抵抗力,然而這其中有許多眉角,對此,美國正統自然醫學醫師林侑融,便拍攝影片分享,維生素D該怎麼吃,才能吃得安全又健康,沒有副作用。

更多新聞: 聞香蕉就有飽足感?正妹實測網路招怪奇減肥法 吃飯穿緊身衣最有感

林侑融醫師指出,維生素D有3大功能,第一個是可以增進骨質密度,預防骨質疏鬆,第二是可以調節免疫系統,幫助對抗武漢肺炎,林侑融醫師據美國芝加哥大學研究表示,相較於血液中維生素D濃度足夠的人,缺乏維生素D感染武漢肺炎的機率高出77%,第三,維生素D是防癌維生素,讓癌細胞正常分化,具有防癌效果。

維生素D可抗武肺?美女醫師列3大功效 提倡這樣吃才不會中毒
林侑融醫師指出,血液中維生素D濃度足夠的人,感染武漢肺炎的機率低。(圖/翻攝「林侑融 美國正統自然醫學醫師」YouTube)
至於維生素D要如何攝取,林侑融醫師說明,一般可藉由飲食、曬太陽、營養製劑3種方式補充,食物來源主要有魚類及菇類,另外曬太陽也可補充維生素D,但要注意如果擦防曬產品,曬太陽就沒有效果,因此林侑融醫師建議怕曬黑的人,可以只擦臉就好,手腳等部位留給陽光曝曬,同時不建議在中午去曬太陽,因為容易曬傷,而營養製劑則建議可經由醫師評估後,再行攝取。
維生素D可抗武肺?美女醫師列3大功效 提倡這樣吃才不會中毒
林侑融醫師提醒,維生素D攝取不正確會導致中毒,嚴重還會出現腎功能異常。(圖/翻攝「林侑融 美國正統自然醫學醫師」YouTube)
林侑融醫師提醒,維生素D若沒有正確補充,可能會有中毒風險,若吃得過高,會造成血鈣濃度上升,導致維生素D中毒,出現疲倦、頭痛、沮喪等症狀,嚴重還會出現腎功能異常、心臟出現鈣化現象等,因此林侑融醫師建議,若要吃高劑量維生素D,一定要經過專業醫師診斷,確保血液中維生素D濃度不超標。

更多新聞: 78歲爺爺擔心「真的好怕打疫苗!」 美女醫師暖心一席話成功說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