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武肺輕症!美女醫師推自然療法 5妙招加速身體痊癒
致力推廣自然醫學的林侑融醫師,分享5招擊退武漢肺炎輕症的方法,其中多睡少吃,可以讓身體能量集中在免疫系統,有助加速痊癒。(圖/翻攝「林侑融 美國正統自然醫學醫師」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不只在台灣造成嚴重的本土疫情,也讓國外醫療量能滿載,導致許多輕症患者,被要求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美國正統自然醫學醫師林侑融表示,武肺輕症患者的症狀跟一般感冒類似,她推薦5招擊退病毒的有效方法,讓輕症確診者在家也能加速痊癒。

更多新聞: 維生素D可抗武肺?美女醫師列3大功效 提倡這樣吃才不會中毒

致力於推廣預防醫學與身心靈療癒的林侑融表示,武漢肺炎輕症有發燒、喉嚨痛、咳嗽、肌肉痠痛、全身無力、噁心、腹瀉、頭痛、嗅味覺喪失等症狀,但沒有呼吸困難,且有時胸部X光照出來都是正常的,「就像感冒一樣」,通常1到2周會痊癒,為了加速擊退症狀,她推薦5招最天然的方式,且不只武漢肺炎輕症,一般感冒也適用。

擊退武肺輕症自然療法?美女醫師推5妙招加速身體痊癒
林侑融表示,發燒時不要急著吃退燒藥,避免將身體免疫系統關閉,可以試著用冰敷降溫,若身體發寒,可以泡熱水澡逼出汗來。(圖/翻攝「林侑融 美國正統自然醫學醫師」YouTube)

第一招、自然醫學退燒法

人體在遭受病毒入侵時會出現發燒症狀,這是正常身體免疫系統擊退病毒的方式,因此若沒有燒到39度時,盡量避免吃退燒藥,否則會把免疫系統關閉,林侑融表示,若燒到39度以上,建議吃1/4或1/2顆的退燒藥,主要讓身體舒服一點,也不會讓免疫系統關閉,避免感染時程延長,發燒時也可以用冰敷讓身體降溫,而若是身體發冷、起寒顫時,可以泡38度到40度的熱水澡,另外加上250克的鎂鹽,除了可以逼出身體的汗降溫,鎂鹽也可以達到肌肉放鬆的效果,但若持續燒到40度,就要盡速就醫。

第二招、維持呼吸道黏膜的完整性

眼睛、鼻子、喉嚨跟氣管上都有黏膜,這些黏膜都佈滿先天性免疫軍隊,病毒侵襲身體會先與之發生戰爭,因此,黏膜越健康,病毒就越不容易進來,然而,要讓黏膜健康,最主要是水要喝夠,林侑融表示,水喝不夠,第一道免疫防線就會潰堤,但一般人都喝不到身體所需的量,她建議,發燒時至少要補充30C.C.的水。

第三招、補充營養素與天然草藥

感染時體內電解質與礦物質容易被耗光,要補充微量礦物質跟電解質,來調節免疫系統與對抗自由基,而在歐美,時常使用紫錐花與橄欖葉等天然草藥來對抗病毒,林侑融說,盡量不要以單一草藥服用,要多種一起搭配,才能達到1加1大於2的協同效果。

第四招、正統美國自然醫學感冒飲

林侑融表示,在家可以準備3大瓣大蒜、5C.C.蜂蜜、2段嫩薑、1顆檸檬,將這些食材放入500C.C.,70至80度的溫水裡攪拌喝,可以達到擊退感冒症狀,她指出,大蒜可以抗病毒跟細菌,嫩薑可以擴張末梢血液循環幫助退燒,蜂蜜則可以舒緩咳嗽,檸檬有維生素C和類黃酮,可以抗感染,不過,蜂蜜要適量就好,因為過多糖分會降低免疫系統,而喝感冒飲也建議用漱口方式再吞下肚,漱口可以讓有效成分,充分擴散到整個口腔喉嚨跟呼吸道黏膜,加速呼吸道感染的痊癒。

第五招、多睡、少吃

感染時要大量睡覺,因為睡覺時免疫系統在修復與充電狀態,同時讓腸胃道休息,不要吃太多東西,但一般醫生卻會建議要補充大量蛋白質,林侑融說這是大錯特錯的觀念,她解釋,進食時會讓血液跟身體能量集中在消化道,能量沒辦法分配到免疫系統,因此建議空腹12至13小時後再進食,這段時間要保持空腹狀態,讓能量集中到免疫系統來對抗感染。

擊退武肺輕症自然療法?美女醫師推5妙招加速身體痊癒
林侑融指出,黏膜是身體的第一道防線,要保持黏膜健康就必須喝足夠的水,不過一般人都無法補足,她建議,若發燒則至少要補充30C.C.的水分,才不會導致脫水。(圖/翻攝「林侑融 美國正統自然醫學醫師」YouTube)
更多新聞: 笑到噴淚!原民家庭防疫玩健身APP 他亂動竟也得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