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田圭吾被爆黑歷史 訪問時自爆霸凌同學

日本東奧開幕在即,卻又爆出醜聞。參與開幕式的作曲家,小山田圭吾,傳出學生時代曾霸凌身障同學,消息一出,他本人已向大會請辭,籌委會也決定撤除他的作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靜儀一張圖曝「無法管」中華奧會 網戲稱:這些蛀蟲很難撼動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說,「霸凌或虐待本身就是不該發生的事,更遑論對象是身障者,政府正努力實現共生社會,因此絕對不能允許這類發言,將督促籌委會做出適當處分。」

小山田圭吾被爆黑歷史 訪問時自爆霸凌同學

小山田最近被挖出,在20年前的多次雜誌採訪中,自爆學生時期,曾逼迫同班或身障同學脫衣服,並當眾做出不雅動作。雖然他在訪談中也有坦承,自己當時「真的很過分」,但片段被挖出之後,還是引發輿論譁然,日本網友認為這言論不符奧運精神,一度發動聯署,要求開除他。

小山田圭吾被爆黑歷史 訪問時自爆霸凌同學

小山田事後立刻PO文道歉,但還是難平眾怒。東京籌委會已在19日宣布,接受小山田的請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國手征戰東奧搭經濟艙惹議 球評點1關鍵:講清楚就不會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