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文武大王號爆群聚感染 船上301人返國

南韓今天通報,過去一天新增1278例,創周一確診數最高紀錄。首都圈實施兩周最高的第4級防疫措施,將在25日結束,但防疫當局警告,首都圈病例沒有明顯減少,而且因為暑假旅遊旺季,非首都圈疫情越演越烈。另外在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的文武大王號驅逐艦,301人中已至少有247人確診,他們傍晚已全數回到南韓,有14人症狀中度以上被送醫治療。

更多新聞: 美國隊選手又2人確診退賽! 東奧已累計61人染疫

當地時間20日傍晚,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的南韓清海部隊第34梯隊,全部301人分乘兩架運輸機,先後抵達京畿道城南市的首爾機場。

南韓文武大王號爆群聚感染 船上301人返國

南韓國防部長徐旭說,「對於未能更細心地照顧,為國家和國民獻身的清海部隊第34梯隊官兵,導致出現多名新冠肺炎確診者,作為國防部長深感責任重大,向清海部隊官兵和家屬及各位國民,致上深深的歉意。」稍早、南韓國防部長面對鏡頭,深深鞠躬致歉。今年2月,清海部隊第34梯隊,登上文武大王號驅逐艦,到海盜猖獗的亞丁灣,負責保護商船安全,但他們都還沒接種新冠疫苗,結果包含艦長、副艦長,船上人員超過八成確診,成為南韓軍中最嚴重的群聚感染事件。

南韓文武大王號爆群聚感染 船上301人返國

YTN新聞記者報導,「國防部表示約有14人需要住院治療,他們會被送往國軍首都醫院和大田醫院,另外確診或陰性或結果無法判定的官兵,會被分送到幾個不同的設施。」根據防疫當局,全員都須隔離,並再度接受核酸檢測,因此染疫人數可能再上升。南韓日前緊急出動運輸機,接清海部隊第34梯隊回國的同時,也派出148名完全接種的官兵,把文武大王號開回南韓,按平常航速,預計約50天左右歸隊。

南韓文武大王號爆群聚感染 船上301人返國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雖然我軍迅速地採取派出運輸機,全員歸國的措施也算是盡力應對,但在國民眼裡難免不足,很難不被指責應對過於安逸,希望軍方虛心接受這些指責,採取萬全的治療處置,並再次審查其他海外派遣部隊的情況。」

南韓文武大王號爆群聚感染 船上301人返國

另外,清海部隊第35梯赴亞丁灣護航的忠武公李舜臣號驅逐艦,上個月從釜山出發,船上300多人大部分已完全接種,但南韓軍方沒有強制官兵接種,有5名運作軍艦的必要人員不願接種,雖然出發前核酸檢測都是陰性,但清海部隊官兵經常需要靠岸補給,會暴露於感染風險,讓外界質疑沒有接種恐怕不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Delta病毒偷渡入侵? 海巡逮8名疑似偷渡客其中7名PCR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