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選手又2人確診退賽! 東奧已累計61人染疫

已經抵達日本備戰東奧美國隊,今天又爆出兩位選手確診退賽,其中一人是體操隊女子候補選手艾克兒(KaraEaker),他的父親受訪時坦言真的非常失望,因為運動員畢生的目標,就在眼前破滅了,目前整個東京奧運的相關人士,已累積61人確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舉債買疫苗? 柯文哲:今年想買也沒錢、明年編列預算考量中

史無前例在疫情下舉辦的東京奧運,選手只要確診就會被迫退賽。已經抵達東京的美國隊,最新又傳出兩人染疫,是三對三女籃選手KatieSamuelson,跟體操隊女子候補選手KaraEaker。

美國隊選手又2人確診退賽! 東奧已累計61人染疫

體操選手艾克兒父親說,「好幾個新冠檢測結果都是陽性,但她沒有症狀,她也已接種疫苗,最失望的是你知道這讓她徹底出局。」奧運的夢想就在眼前破滅,體操選手Eaker的父親,坦言真的非常令人失望。根據相關規定,在奧運確診的選手,必須在當地隔離10天後,立刻返國。東奧健康顧問也說,無法預期會有多少人確診,只能在確認染疫後盡快處理。

美國隊選手又2人確診退賽! 東奧已累計61人染疫

東奧健康顧問麥克羅斯基表示,「確診數這幾乎無法預測,我們只能盡可能控制數量,但更重要的是每個人的處置,不管確診人數是多少,我們必須盡快找出來,用最快速度處理隔離降低威脅,照顧病患瞭解他們接觸史,匡列再進行隔離。」

美國隊選手又2人確診退賽! 東奧已累計61人染疫

選手染疫,不只是影響到自己,相關接觸者也都是選手,不過這些被匡列的人,只要在出賽前6小時篩檢陰性,就如期上場比賽。數據顯示,整個東京奧運圈相關人士,已經有61人染疫確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砲火全開!昨天才罵中央挾怨報復 林明溱再嗆管碧玲「民進黨養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