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壇明日之星酒駕遭逮 宜蘭某國小校長被記過

杏壇明日之星,卻爆出酒駕被逮!宜蘭市黎明國小校長曹譯鐸,驚傳今年3月底校慶前1週,和校友餐敘完返家時,酒駕被逮,酒測值0.25,形象清新、辦學積極的校長曹譯鐸,強調當時吃了薑母鴨,小歇片刻後急著開車回家,做了最壞示範,深感抱歉,宜蘭教育處召開完考績會議後,給予記過處分。

更多新聞: 柯文哲自認平定環南疫情「建功」 議員傻眼:實在太誇張!

宜蘭黎明國小百年校慶,校長曹譯鐸現身鏡頭前,號召校友返回母校,一起歡度校慶,陽光清新,人稱「小花校長」的曹譯鐸,針對校園大小事,無不積極參與。或許是太投入工作,就在校慶前1週,今年3月26日,校長曹譯鐸和校友餐敘完,返家時經過宜蘭礁溪路遭攔檢,酒測值0.25超標,涉嫌公共危險罪被逮,隔天還有校慶活動,人卻缺席,校長酒駕的事,因此傳開。

杏壇明日之星酒駕遭逮 宜蘭某國小校長被記過

宜蘭市黎明國小校長曹議鐸說,「那天就是因為到場是喝薑母鴨,因為我當天其實身體已經很疲累,所以我當場就在那邊有睡著,後來醒過來之後大概將近12點,我想說隔天一早有活動,就急著想要開車回去,發生這樣的事情,其實自己真的很不小心,我覺得對整個教育環境來講,也是很抱歉。」

杏壇明日之星酒駕遭逮 宜蘭某國小校長被記過

坦言自己做了不好的示範,事發隔天也已經自請處分。現年48歲的校長曹譯鐸,台東師範學院畢業,取得台北教育大學跟佛光大學碩士學位,還曾榮獲2014特殊優良校長,辦學積極形象良好,也被視為校長界的明日之星,得知校長酒駕,宜蘭教育處也做出處分。

杏壇明日之星酒駕遭逮 宜蘭某國小校長被記過

宜蘭縣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發生的當天他有隔天以後,又主動跟教育處做通報,目前我們召開校長考績會議,予以記過懲處,並且納入校長的年終考績,來做一個處分。」校長除了被記小過,列入考績懲處,也因為酒駕挨罰4萬元,吃了加了米酒的薑母鴨,還急著開車回家,身為教育的一份子,酒駕被逮,實在難堪!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十天住五旅館開六次房"與人連結" 家教男謊稱"去洗澡"遭罰3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