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狂炸! 高雄夢時代水淹車輪高 車子全被卡路中

烟花颱風朝台灣逼近,雖然還沒登陸,但中南部已經被西南風帶來的強降雨影響,陸續傳出淹水災情,屏東鹽埔跟內埔鄉,12小時內降雨量破百,開車連路況都看不清,而高雄仁武區,水管路往義大世界方向的車道,因為地勢較低,居然變成小河,警方緊急到場拉起封鎖線,指揮交通。

更多新聞: 工地很好賺?俄羅斯籍工人曝「真實薪資」 網友一看驚呼:被坑了

雨水狂炸,高雄仁武區,水管路往義大世界方向的車道,因為地勢較低,居然變成小河,警方緊急到場拉起封鎖線,員警還得站在大雨中,疏散因為積水,無法駛離的車輛,這誇張的淹水景象,當地人的臉書上也看得到,實際詢問附近商家,原來這裡,大雨必淹。

大雨狂炸! 高雄夢時代水淹車輪高 車子全被卡路中

高雄仁武民眾說,「下大雨比較容易,而且水退很快,今天比較大淹比較高而已」,高雄仁武車行業者表示,「都淹到這一條,你走出去大概快到膝蓋吧,只要有下大雨就一定會淹。」

同樣變成汪洋一片,還有高雄夢時代附近,瞬間暴雨帶來的淤水,快比車輪還高,許多車輛全被卡在路中,好幾台機車像在玩水上摩托車,還有機車直接拋錨,騎士只好無奈牽車離開。

大雨狂炸! 高雄夢時代水淹車輪高 車子全被卡路中

不過,同樣被暴雨侵襲的還有屏東市區,雨水狂炸,雨刷快跟不上豪雨沖刷的速度,幾乎看不清路況,中央氣象局也發出警告,因為中南部受到西南風影響,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包含台南、高雄、屏東都發佈了豪雨特報,台南東山鄉、屏東鹽埔跟內埔鄉,12小時內降雨量破百,再加上烟花颱風逐步逼近台灣,提醒民眾出門要攜帶雨具,行車留意路況,才不會受困暴雨中。

(民視新聞/陳姵妡、黃建宇 高雄-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婦撿回收物「竟有近2萬現金」  送至警局還上網找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