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手赴東奧搭經濟艙挨轟 綠委斥:教育部句句承諾「儼然跳票」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圖/擷取自賴品妤臉書)

日本東京奧運即將在23日登場,台灣68名選手昨天出征東奧,「世界球后」戴資穎等國手被安排坐在經濟艙,其他「官員」則是坐在商務艙,引發外界砲轟。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昨天透過臉書痛批,教育部長潘文忠句句承諾、儼然跳票,她要求體育署務必立即改善、檢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戴資穎搭經濟艙風波 苦苓:回程商務艙留給選手「長官都給我滾去經濟艙」

戴資穎昨天搭機前往日本途中,發文直呼「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此文一出,各界譴責體育署、中華奧會,特別是中央曾允諾會讓選手搭「商務艙」,如今演變成官員搭商務艙。潘文忠昨天與體育署署長張少熙召開記者會,兩人鞠躬彎腰對外致歉,並公開商務艙名單,強調思慮不周會檢討、提出報告,回程一定是讓眾人搭商務艙。

身為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委員的賴品妤坦言,「非常令人失望!」她指出,每一位選手的體質及乘坐飛機的習慣都不同,但照參與國際比賽的慣例,有許多選手都會選擇商務艙,盡可能的讓在比賽前的身體獲得放鬆、減少外部干擾;更何況是奧運如此的盛事,選手更應該獲得高規格的對待。

賴品妤提到,教育部長潘文忠去年還在總質詢中保證,選手、教練都能搭商務艙至東京。結果時隔一年,反倒是不用參賽的官員能舒舒服服的搭乘商務艙,句句承諾、儼然跳票。

賴品妤說,一直以來都非常關心體育選手的權益,雖然體育署表示,是因為防疫考量才安排包機並讓選手分散乘坐,但是代表台灣參與國際賽事的選手權益不能打折扣,體育署也更應該做好事前溝通,她在此要求體育署務必立即改善、檢討。

同時,此屆的奧運,賴品妤強調,台灣代表團扣除團隊項目參賽席次最多的一屆,在與疫情抗戰的同時,選手也即將為了台灣的榮耀勇敢前行,奮力一搏,「讓我們一起為台灣之光們加油打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