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洲第一個!立陶宛設台灣代表處 吳釗燮曝「Taiwanese」背後意義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擷取自外交部YouTube)

台灣將在立陶宛設置「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The 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Lithuania),這也是台灣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透露,其「Taiwanese」背後意義是代表台灣跟歐美國家連結,就如同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AIT)使用方法是一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首個以台灣為名代表處! 學者:立陶宛可做領頭羊「帶動骨牌效應」

吳釗燮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為拓展我與中東歐地區,尤其是波羅的海國家的實質關係,強化各領域的合作交流,經雙方政府協商同意,我國即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The 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Lithuania),各項籌備作業正陸續進行中。

外界也關心「Taiwanese」背後意義,是否為台灣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辦事處。吳釗燮說,我方駐索馬利亞是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辦事處,而駐立陶宛辦事處則是歐洲國家第一個以台灣為名。

吳釗燮解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是台歐連結對外的重點連結之一,可以讓歐洲朋友清楚明白,這是代表2350萬台灣人,意義非常重大。

至於英文「The 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Lithuania」,吳釗燮強調,「Taiwanese」是代表台灣跟歐美國家連結,例如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AIT)所使用方法是一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高端疫苗通過EUA! 江啟臣赴北檢提告批「黑箱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