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告發高端疫苗審查黑箱    陳時中:這對實際從事的人「心灰意冷」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衛福部核准高端COVID-19疫苗專案製造。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到台北地檢署告發衛福部,認為衛福部黑箱作業,過程完全不透明。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說,這樣的行為對實際從事的人是心灰意冷,但他也相信,法院是一個公正單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年輕人憂打不到疫苗 陳時中:會盡速將年齡層往下移動

衛福部食藥署昨天宣布,專家會議討論高端MVC-COV1901新冠肺炎疫苗專案製造申請案,由於其中和抗體效價是AZ的3.4倍,遠大於標準要求0.67倍等因素,最終核准製造。高端對此發布聲明稿回應,公司將依規定執行相關安全監測,並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及其他驗證性試驗(如年齡層擴充),以取得常規藥證及國際認證為目標。

江啟臣今天前往北檢按鈴提告,並表示,昨天國產疫苗通過EUA審查跟公布,國民黨認為這完全黑箱作業標準,(疫苗標準)幾乎是全世界最低,所有國人都會支持國產疫苗發展,但支持的是安全有效的國產疫苗,不是揠苗助長的國產疫苗。他也認為,衛福部黑箱作業,過程完全不透明。

陳時中則是在疫情記者會上先是笑了一下,接著說「這種要告人也是...基本上是人民公民權益。」但他也相信,法院是一個公正單位。陳時中強調,這樣的行為對實際從事的人是心灰意冷,他們也不會不以為意,但這樣的行為、個人表達,他認為是不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至39歲」單週確診占比逾4成 一張圖看懂本土病例年輕化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