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表演藝術活動全面解封!「檀格塢音樂節」率先重返榮耀!

當一流的交響樂團登台演奏時,台下觀眾如雷的掌聲是必然的景況。不過即便如此,上周末在檀格塢(Tanglewood)當波士頓交響樂團的團員走上舞台時,觀眾的回應似乎比往常要來得更加熱情。

更多新聞: 音樂/錯過鐵達尼號的倫敦交響樂團

這是在睽違一年之後,波士頓交響樂團重返檀格塢音樂節的場景,終於能進行現場演出,並且開放觀眾進場觀賞,在樂團進場的那一剎那,大家的情緒都達到了頂點。而或許是為了讓場面更加特別,樂團還有別於以往美式的登台方式(團員各自在演出前就位),採用大家一起並分聲部的形式進場,也讓觀眾的情緒更為沸騰。

當然,受到最熱烈掌聲對待的,是樂團的總監尼爾森斯(Andris Nelsons),以及新上任的行政總監Gail Samuel,他倆一起登台,並簡短的發表了談話。接下來就是久違的現場演出,樂團安排了整場貝多芬的曲目,紀念著整整晚了一年發生的貝多芬250周年慶。

波士頓交響樂團與檀格塢音樂節的重啟,也象徵著美國表演藝術活動的全面解封,在悶了一年多後,接下來暑期的各個音樂節活動將會逐步展開,然後就要迎接九月起新樂季的來臨。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更多新聞: 音樂/足球守門員用貝多芬來提升比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