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座城市逐步解封 業者推「三色手環」判斷社交距離

隨著疫苗施打率提高,美國多個城市放寬防疫規定,但解封之後,每個人能夠接受的社交距離,卻都不盡相同。為了解決這問題,有業者就推出三色的「社交手環」,讓參加聚會的人,自由選擇配戴,打招呼時只要看手環顏色,就能知道對方是否能接受握手等接觸,省掉很多顧慮和麻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慈濟宣布成功簽訂申購500萬劑BNT疫苗 全數捐給民眾施打

美國加州,街頭人潮湧現。這裡疫苗施打率,已飆破6成,民眾脫下口罩,踏出家門和親朋好友聚餐,如同回到疫情之前。但仍有些人不是那麼放心。

用餐顧客說,「為了讓大家都能感到安心,所以我們挑了有露天座位的餐廳。」

對於防疫,每個人自有一套標準。為了解決這問題,有業者想出一個絕佳辦法。

美國多座城市逐步解封 業者推「三色手環」判斷社交距離

NHK記者說明,「這裡是洛杉磯一場戲劇的交流會,入場時規定必須配戴這種標示「安心程度」的有色手環。」

這種「社交手環」,分為紅黃綠三色。綠色手環,代表要抱抱或握手都沒問題。看到配戴黃色手環的人,要和他打招呼,僅限於手肘相碰。而紅色手環,則是謝絕一切接觸。

活動主辦人指出,「這樣可以減少大家的不安,不用猜測能否和對方擁抱,希望也能把這種模式推廣到其他活動。」

美國多座城市逐步解封 業者推「三色手環」判斷社交距離

不用暗自猜想,省去尷尬的詢問步驟,只要多看一眼,就能找到讓每個人都安心的相處模式,不怕遭對方白眼。這款商品一推出,就接到不少企業和學校的訂單。連業者的廠內員工也是人手一環。

社交手環設計業者霍拉說明,「這並不是單純的溝通工具,而是為對方著想的一種模式,如果有人戴紅色手環自然有他的理由,最重要的就是要尊重對方的意願。」

美國多座城市逐步解封 業者推「三色手環」判斷社交距離

社交手環員工表示,「我會戴黃色手環是因為我媽媽是開托兒所的會接觸很多小朋友,因此不希望和可能帶原的人靠太近。」

心理治療師指出,「社交手環的構想非常棒,但同時我也希望人們可以逐漸恢復往常的工作和生活。」

社交手環雖然方便,但也有美國專家提出警告,別對它過度依賴,以免疫情後無法快速適應新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備戰開學打AZ 高市國小教師:開心有疫苗可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