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染疫人數累計79例 主辦單位繃緊神經

東奧運倒數2天,不過主辦城市東京確診數不減反增,而與會人員染疫更達79例,儘管如此,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仍然力挺,認為奧運能凝聚世界,帶來希望。主辦單位為了帶來正面力量,花式防疫做到足,不只無觀眾,連選手也限制重重,喝酒只能在房間,榮耀領獎時刻,也只能獨自上台,不能合照。

更多新聞: 後天就是奧運了 東京確診恐大爆炸 單日將破3千人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表示,「世界現在比過往任何時候,都需要歌頌希望今年的慶祝,雖然無聲但傳達出的希望則更重要。」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7月21日在東京向國際奧委會發表演說,力挺舉辦東奧,認為奧運能凝聚世界,燃起終結疫情的決心。

奧運染疫人數累計79例 主辦單位繃緊神經

不過東京染疫數據,恐怕沒這麼充滿希望,不只當地單日確診數不斷上升,奧運相關人員,染疫案例也越來越多,讓主辦單位繃緊神經。

CNN記者說明,「給運動員和官方人員的防疫措施手冊,概述應對新冠病毒的措施,約有70頁長選手必須簽署免責切結書,聲明選手參與比賽風險自己承擔。」

奧運染疫人數累計79例 主辦單位繃緊神經

防疫手冊落落長,不只限制97%比賽無觀眾,直擊選手村現場,限制更是到處都是,飲食隔板、隨處可見的社交距離警告,而想喝酒,只能在房間獨飲,還放上紙板床,外傳是想預防選手做出「人與人的連結」。

愛爾蘭體操選手麥克萊納根指出,「很明顯(紙板床)會在任何,突然的活動下斷裂才不是,這是假新聞。」

奧運染疫人數累計79例 主辦單位繃緊神經

選手親自上床彈跳,證明紙板床非常堅固,官方讚賞闢謠,說紙板床是為了環保,防疫手冊沒有提到親密接觸行為,不過往年選手抵達選手村時,就會發保險套,今年則是在離開時才會提供,為了讓選手帶回各自國家使用,想提升愛滋防治意識,主辦單位努力帶來正面力量,防疫更是每個環節都有規定。

中國媒體記者說,「頒獎儀式上運動員將自行拿取,托盤上的獎牌、花束,和奧運會吉祥物。」

奧運染疫人數累計79例 主辦單位繃緊神經

榮耀頒獎時刻,自己拿取,不能合照,運動員之間要保持2公尺距離,場邊教練也被禁止重複呼喊選手名字,建議改用鼓掌加油,賽後採訪,2公尺距離,限時90秒,主辦單位花式防疫,想把影響降到最低。(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染疫人數增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仍力挺辦東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