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往「輕艇激流」比賽場替選手加油 謝長廷:讓她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謝長廷今前往台灣首次參加的項目「輕艇激流」比賽場,替選手加油,讓她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圖/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東京奧運即將在23日登場,台灣68名選手今天出征東奧,期盼為台灣爭光。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以「三單元」介紹我國在東奧近況,除提到給予國手「後勤服務」外,今也特別前往台灣首次參加的項目「輕艇激流」比賽場,替選手加油,讓她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更多新聞: 藍委批立陶宛代表處用「Taiwanese」是降格?劉仕傑:外行

謝長廷發文,表示東京奧運期間,他以「賽事分享」、「後勤服務」、「集氣加油」等三個單元,介紹相關動態。

謝長廷說明「賽事分享」部分,表示儘管23日東京奧運才開幕,但女子壘球、足球今天已經開始分組比賽,在福島「あづま球場」的壘球賽,日本隊勝了澳洲隊。

「後勤服務」部分,謝長廷也指出,由於射擊隊員住在大宮的飯店有不少需求,進駐的張秘書昨晚也偕員載運4台空氣清淨機與相關物資支援,並與飯店交涉變更房間,今日也提供購置床墊及蒐集菜單等協助。

另外,謝長廷表示,羽球隊員住在府中的飯店,昨日也由呂秘書親送空氣清淨機4台(辦公室現有)、循環扇5台(新購)、延長線及其他生活物資支援。

「集氣加油」部分,謝長廷說,他下午也前往葛西臨海公園的「輕艇激流」(Canoe)比賽場,向選手張筑涵加油。由於這是台灣第一次參加這個項目,台灣好像沒有標準的練習場地,看到筑涵低調堅定的反覆練習,蕭教練則勤拍紀錄,準備回去檢討,他直言在大熱天,她們實在很辛苦!

謝長廷強調,雖然「輕艇激流」是冷門項目,但是每一個選手都很重要,因此特別偕中華奧會的吳副秘書長趕來加油,讓她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烟花逼近! 基隆率先「延後疫苗接種」 陳時中:這麼早宣布停班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