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2例「住新店、淡水」 侯友宜:7月抓出「7隻零陽」疫情穩定
針對社區篩檢狀況,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已連續兩天陽性率0%,從7/1到7/20共出現7次陽性率0%。(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今天新北市新增2例COVID-19確診個案,分布在新店、淡水各1例。針對社區篩檢狀況,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已連續兩天陽性率0%,從7/1到7/20共出現7次陽性率0%,表示新北在維持一定採檢量的狀況下,找到陽性個案幾乎微乎其微,整個感染控制非常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送員怨打高端安慰劑無緣莫德納 莊人祥「曝解方」:已成功接種

針對確診個案感染源分析,侯友宜指出,五股1人,為居家隔離個案,遭前幾天確診的淡水朋友傳染。新店1人,在7/10曾拜訪確診朋友,因而被感染,不過相關疫調還在進行中。

至於社區篩檢部分,新北市已連續兩天陽性率0%,昨天篩檢共3043人,快篩陽性0人,陽性率0%。侯友宜說,新北市從7/1到7/20總共抓到「7隻零陽」(7次陽性率0%),表示新北社區篩檢對隱形傳播鏈可以有效掌控,在維持一定採檢量的狀況下,找到陽性個案幾乎微乎其微,整個感染控制非常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足跡出現「不存在的路口」 簡舒培痛批:根本荒謬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