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皮膚科醫師隱匿足跡重罰16萬 羅一鈞曝:5月中曾打第1劑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市一名皮膚科執業醫師(案15493)確診第一時間,不但沒告知市府職業,還隱匿足跡遭衛生局重罰16萬元。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透露,該皮膚科醫師在5月中曾打過第一劑疫苗,目前還沒接種第二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公布確診足跡 濱江、東湖市場都上榜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0日指出,案15493是一名皮膚科執業醫師,該個案不僅第一時間沒告知市府職業,經比對電信足跡後發現隱匿不實,找出他曾在7月7日去過家樂福超市台北同安店、13日到過World Gym長春店,事後才承認足跡。

北市衛生局表示,由於個案在疫調期間,刻意隱瞞相關足跡及接觸者,除需重新匡列接觸者外,也影響後續賣場、健身場所等營業場所停業消毒相關防疫作為,衛生局認為此行為涉及規避及妨礙疫調作業情節,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2項規定,處以罰鍰新台幣16萬元。

外界一度傳出皮膚科醫師曾接種兩劑疫苗後確診。對此,羅一鈞今天在記者會上澄清,據查,該案在5月中曾打過一劑疫苗,目前還沒接種第二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政論精華/「高端EUA通過」竟遭國民黨告黑箱圖利!連加恩感嘆:就像當年黑高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