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高端EUA通過」竟遭國民黨告黑箱圖利!連加恩感嘆:就像當年黑高鐵

「我們期待有一天能夠用科學跟實證證實說,這個疫苗能夠帶給人保護,許多人從中得到幫助。」《辣新聞152》與高端疫苗國際事務處長連加恩遠端連線,親自對本次國民黨大動作申告作即時回覆:「你們有誰記得當年『黑高鐵』的論述?沒有一個人記得!但是大家都知道,高鐵對我們來說非常非常重要。」

更多新聞: 準備復課! 屏東高中職以下教師接種率超過9成 課後外聘老師施打率也逾7成

關於「國民黨告高端疫苗」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高端EUA通過」竟遭國民黨告黑箱圖利!連加恩感嘆:就像當年黑高鐵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9)才剛宣布「國產高端疫苗通過衛福部食藥署之EUA(緊急使用授權)」,次日(20)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率黨員暨律師葉慶元一同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主要針對高端疫苗、衛福部與食藥署三方特定對象涉「黑箱審查」、「違法圖利」。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對國民黨此次告發表示「相信法院公正,但此舉已讓實際從事者心灰意冷」。《辣新聞152》執業律師黃帝穎對檢調接下來可能的稽查方向做進一步推論與分析。

黃帝穎:「江啟臣今天告了圖利罪,當然被告可能就是衛福部的部長或食藥署署長。在法律上面,江啟臣在法律上可能不見得『可以有論述』,但是他就做了這樣的動作,未來有可能地檢署它為了避嫌,就是說『不能直接不起訴』,所以兩邊都要問,高端也可能被傳喚,因為它是被圖利對象,而官員可能也被傳喚,但這也干擾防疫,防疫已經很辛苦,還要去面對檢察官的傳喚。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高端EUA通過」竟遭國民黨告黑箱圖利!連加恩感嘆:就像當年黑高鐵


「對於高端公司而言,將是朝歐盟或國際期刊上面去做一個澄清的動作,還是在國內法律上既然已被指涉『被圖利對象』,是否會在法律上採取相對應的作為?」黃帝穎針對高端疫苗公司下一步的措施詢問高端疫苗國際事務處長連加恩,畢竟本次不再單純網路輿論交鋒,而是正式法律按鈴申告,高端疫苗的態度與反應又將如何?

連加恩:「在前陣子,我想大家都有注意到所謂『粉專牽涉到一些文件的揭露或洩漏』,那個時候我們公司的法務是有跟律師做一個提告的動作,後來我們認為說『如果一次一次一直在做這些事情的話會失焦』,因為最重要還是把科學的部分能夠把它做好,因為我們的人力就是這麼多。所以我們目前來講,在這個部分,我們還沒有一個具體認為說『需要去提出一個法律上的行動』。不過我覺得最近網路上有流傳一個文章非常好,就是一個台大教授他在回顧說,高鐵在蓋的時候,有一大堆人叫做『黑高鐵』,就是說你這個不安全、有危險,你要坐的話,這些官員第一個上去。過去黑高鐵,現在『黑高端』……有一天疫情得到了解決,將不再有人去記得那些黑高端的論述,到底它講什麼,那就過去了。

更多精彩的詳細影片:

(責任編輯/陳恩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慈濟宣布買到500萬劑BNT疫苗 行政院:與台積電、鴻海同步供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