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秀公文自清 早規劃國手搭商務艙 奧會改包機

國手搭經濟艙持續延燒,教育部發出公文,強調去年(2020年)他們已經要求中華奧會負責處理商務艙事宜,但中華奧會到今年(2021年),因為防疫的因素改用包機,無暇顧及總統跟部長曾經承諾過,選手都能坐商務艙。但執政黨立委吳思瑤認為,教育部委託出去後,應該持續掌握進度,他們沒盡到督導責任,這點不容推卸。

更多新聞: 高端通過EUA遭藍營控「黑箱」!王定宇「618這件事」打臉:說瞎話?

體育署讓選手搭經濟艙、官員坐商務艙,全民追責任,教育部20日貼出公文,強調在去年3月,體育署就發文要求中華奧會處理代表隊搭機事宜,明確點出教練、國手都要搭商務艙,後來日本政府因疫情延後奧運,體育署再發文,要求奧會依新賽程及體育署要求處理機位,到了今年,奧會因防疫考量,無暇顧及選手要坐商務艙。

教育部秀公文自清 早規劃國手搭商務艙 奧會改包機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教育部、體育署對中華奧會有絕對的督導之責,而參加奧運大小經費,也都由國家預算支出,這完全是督導不周的問題,而且我們的選手,也能分流分梯次逐一前往東京,所以包機是不是唯一選擇,是不是因為包機防疫需求,剝奪選手受禮遇的政策方向,我想不盡然。」

教育部秀公文自清 早規劃國手搭商務艙 奧會改包機

執政黨立委毫不留情批評官署沒做好督導.長期以來,礙於中國因素,任何國際賽事,台灣不能以官方名義參賽,都是透過奧會、各項體育協會,以民間的形式參與,立委喊話必須改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再次回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我們對選手,現在最最重要就是,要給在比賽期間照顧好,給選手最好後勤,讓選手們為國出征,得到最好成績才是國人期待,那我們過去沒做好的這件事,回來等賽事後一定查明究責。」

教育部秀公文自清 早規劃國手搭商務艙 奧會改包機

蘇貞昌強調,已經要求體育署,還沒飛東京的選手、教練,一定都安排搭乘商務艙,體育署官員不分位階,全部搭經濟艙,究責的部分,等比完賽、人都回來時成立專案處理。

比賽還沒開打,就有這麼多紛擾,羽球隊選手王齊麟19日晚間發文,呼籲大家不要吵架,強調能順利抵達東京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正向思考,也希望國人能因為這起事件,更關心奧運賽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運動本身不是政治!」 林靜儀:但掌管選手培訓資源就是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