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入世界遺產! 法國棍子麵包美味秘訣大公開

對很多人來說,像棍子般的法國麵包很陽春,吸引力不大。但對法國人來說,法國麵包是生活中一件很嚴肅的事。巴黎市每年都要舉辦法國麵包比賽。今年3月,法國更向聯合國申請,要讓法國麵包成為非物質文化遺產。法國麵包是怎麼變成長棍子形狀的?美味的法國麵包要具備什麼條件呢?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東京染疫人數增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仍力挺辦東奧

成堆的法國麵包堆滿桌子,每條都綁上寫有編子的帶子。這些棍子麵包來自巴黎各大小麵包店,正等著裁判品嚐給分。第一名的麵包店負責供給法國總統府所需的棍子麵包一年。這項殊榮大家都想要。

巴黎麵包店工會主席湯瑪斯說,「這條麵包色澤很美,裡頭的孔很漂亮,香氣也很好烤得非常棒。」

申請入世界遺產! 法國棍子麵包美味秘訣大公開

喜歡吃麵包的人,應該很難抗拒得了法國棍子的誘惑。對外國人來說,法國棍子看起來很陽春,似乎沒什麼了不起,但對法國人而言,這學問不但多了,還是件嚴肅的事。

法國記者指出,「這條是傳統棍子麵包,而這條是一般棍子麵包,傳統棍子麵包價格比1歐元多一點,一般棍子麵包比1歐元少一點,不過傳統棍子麵包比較好吃。」

申請入世界遺產! 法國棍子麵包美味秘訣大公開

1993年,法國政府立法規定傳統棍子麵包的製作標準,它必須在麵包店內製做,除了小麥、水、酵母、食鹽這四樣材料外,一律不可添加其他東西。好的法國麵包不能烤過頭,也不能烤不夠,外皮要呈金黃色,還要「會唱歌」。

法國記者說明,「外皮吃起來必須札實、酥脆,而裡面必須柔軟、鬆鬆的,但注意不能有嚼勁,師傅都說好吃的法國麵包會唱歌,仔細聽喔。」

申請入世界遺產! 法國棍子麵包美味秘訣大公開

法國麵包到底是怎麼來的?其中一個說法是在19世紀時,軍人帶著大圓麵包上戰場很不方便,因此就出現長棍子,往背袋一塞就能上路了。

另一個說法是,1920年代,法國法律不准麵包店在凌晨4點前開工。有師傅靈機一動,想出能快速做好、烘好的長棍子麵包來。

申請入世界遺產! 法國棍子麵包美味秘訣大公開

為保有法國這項珍貴的飲食文化傳統,法國政府以棍子麵子向聯合國申請成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結果將在2022年底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確診新增1784例創新高! 第二大城釜山爆群聚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