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乘自家火箭上太空 貝佐斯感謝亞馬遜成就兒時夢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與另外3人成功完成太空之旅,他昨天(7月20日)在記者會上感謝亞馬遜的員工和顧客,讓他有資本成就太空夢。而創下82歲高齡上太空紀錄的退役飛行員馮克也開心分享,感覺好像只是躺著就上了太空。不過這一趟旅行造價高昂,也被批評是「有錢人才玩得起的玩具」。

更多新聞: 河南災情慘重 習近平稱防範「大災後有大疫」

艙門打開,在人類登陸月球52週年這天,全球最富有的太空人誕生了!同行還有最年長和最年輕的太空人,其實貝佐斯的太空夢,從他5歲時就已經萌芽。

全球首富乘自家火箭上太空 貝佐斯感謝亞馬遜成就兒時夢

不過從當年的科幻迷到實際升空,需要很多很多資金。為此貝佐斯在27年前創辦了亞馬遜,一路蛻變成現在的電商龍頭,也讓他霸佔世界富豪榜多年,難怪他返回地球後,不忘感謝亞馬遜顧客。

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表示,「我要感謝亞馬遜每一位員工與顧客,因為是你們支付了這一切。」

全球首富乘自家火箭上太空 貝佐斯感謝亞馬遜成就兒時夢

不過貝佐斯飛這一趟造價不斐,少不了「有錢就是任性」的批評。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就狠酸「歡迎回到地球,在這裡,0.1%的美國人擁有底層90%人民所有財富的總和」。不過批評歸批評,如果有朝一日,搭火箭從雪梨飛東京,變得跟買張商務艙機票一樣價錢,卻只要花40分鐘,沿途還能體驗當太空人,你會不會心動呢?

旅行太空執行長湯瑪士回應,「太空觀光有2類,其一是次軌道飛行,維珍銀河跟藍源就是這種,其二則是軌道太空飛行,像SpaceX或波音公司的星際飛機。」

全球首富乘自家火箭上太空 貝佐斯感謝亞馬遜成就兒時夢

專家指出,若是「SpaceX」的星艦研發成功,而且一趟載到150人,商務火箭飛行可能不再是幻想。無論如何,貝佐斯和創辦「維珍銀河」的布蘭森,還有創辦「SpaceX」的馬斯克,已經摩拳擦掌要商業化太空產業。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限定「台立微笑口罩」亮相 潘孟安:外交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