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屏東限定「台立微笑口罩」亮相 潘孟安:外交重大突破!
屏東縣再推出「台立版微笑口罩」,展現兩國之間的友好情誼。(圖/擷取自潘孟安臉書)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20)日宣布,台灣將在立陶宛設置「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這也是台灣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今戴上特別版的「台立微笑」口罩表示,「外交重大突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對台認知是「民主自由」! 謝志偉喊:相信台灣會有駐聯合國大使

潘孟安今日在臉書上表示,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即將成立,立陶宛不只給台灣2萬劑疫苗的愛,台灣更將在立陶宛正式成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其意義非凡。

潘孟安認為,戴上「台立微笑」口罩,是彼此的共同語言,「就是自由、民主與人權」,熱愛自由的人們互相照顧,台灣在國際民主大家庭和許多盟友齊心守護普世價值。

文末,潘孟安表示,上一次台灣在歐洲國家設立代表處,是2003年在斯洛伐克設處,這次兩國都排除萬難捐贈台灣疫苗,見證堅定不移的友情,「謝謝所有外交人員的深耕努力,謝謝兩國的暖心相挺。」

為了感謝各國對台灣疫苗上的援助,屏東縣陸續推出台日、台美版的微笑口罩,昨日,外交部宣布「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屏東縣再增加「台立版」的微笑口罩,在設計中展現兩國之間的友好情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河南鄭州暴雨水庫潰堤 泥水灌地鐵車廂多人死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