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位選手因染疫退出東奧! 智利跆拳道女將確診COVID-19退賽
代表智利出賽跆拳道的女將 Fernada Aguirre,由於PCR檢測結果呈陽性,因此必須退賽。(圖/取自@fvenegasf推特)

2020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正式舉行,代表智利出賽跆拳道的女將 Fernada Aguirre,由於PCR檢測結果呈陽性,因此必須退賽,成為東京奧運第一位因為確診退賽的選手。

更多新聞: Delta變異株佔83%病例 美疫情反彈呼籲接種 

智利奧委會發出聲明表示,跆拳道項目組的女將 Fernada Aguirre 因確診COVID-19,無法進入選手村,因此必須要退出這次東奧賽事,他必須在指定隔離地點隔離至少10天。

聲明內容中說明,Fernada Aguirre自烏茲別克搭機前往東京前,PCR檢測為陰性,抵達機場後,再次進行PCR檢測呈陽性,他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正在隔離中。至於他的教練Jose Zapata,COVID-19檢測結果為陰性,並無任何相關症狀,目前正在進行預防性隔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媒:印度血清調查 高達2/3人口有COVID-19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