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年夏季奧運主辦城市 澳洲布里斯班雀屏中選

東京奧運再兩天就要開幕,卻傳出有可能在最後一刻取消,突如其來的變數引發各界譁然。不過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國際奧會今天拍板定案,2032年夏季奧運,將在澳洲布里斯班舉辦,這是繼墨爾本跟雪梨之後,第三度由澳洲城市贏得主辦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週將離台 德駐台代表王子陶:台灣值得以自由民主成就為傲
2032年夏季奧運主辦城市 澳洲布里斯班雀屏中選

澳洲民眾齊聲歡呼,拍手叫好,慶祝2032年夏季奧運,即將在昆士蘭省首府布里斯班舉辦。盛大煙火下,跟著音樂開心起舞,民眾因疫情苦悶的心情,終於獲得緩解。

倫敦奧運100公尺跨欄金牌皮爾森說,「感覺太棒了我知道今晚,有很多冠軍未來都將成為奧運選手。」

這是澳洲繼1956年墨爾本、和2000年雪梨後,第三度主辦夏季奧運。21日下午4點左右,總理莫里森把握最後時間,透過視訊向國際奧會再度拉票,如願取得勝利,簽下合約。

2032年夏季奧運主辦城市 澳洲布里斯班雀屏中選

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如果您將主辦權委託給布里斯班和澳洲,我向您保證我們將再次攜手走得更遠。」

不過其實這個結果,並不令人感到意外,過去幾年,原本有意主辦奧運的幾個城市紛紛退出,國際奧會早在2月就表態布里斯班是首選,6月又再度背書,被外界認定勝券在握。值得關注的是,奧運地點通常頂多提前7年投票,但接下來兩屆奧運,已在2017年就選定分別於法國巴黎和美國洛杉磯舉辦,因此這次才會提早11年表決。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妹征戰東奧女雙 謝淑薇發文不滿教練證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