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征戰東奧女雙 謝淑薇發文不滿教練證分配

台灣隊征戰東京奧運的場外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剛在溫網衛冕女雙冠軍的謝淑薇,因為妹妹謝語倢參加東奧女雙賽事,沒有獲得教練名額,在個人粉專上抱不平,但網協解釋,謝語倢的混雙名額,是ITF在6月23日臨時通知遞補,由於東奧防疫規定嚴格,因此無法臨時新增任何證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往「輕艇激流」比賽場替選手加油 謝長廷:讓她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網球國手謝語倢將和許絜瑜搭檔,出戰東京奧運女雙賽事,「A妹」PO出和姊姊謝淑薇練球畫面,積極備戰,想不到因為教練名額分配再起爭議。

妹征戰東奧女雙 謝淑薇發文不滿教練證分配

台灣一姊謝淑薇PO文為妹妹和他的搭檔抱不平,指出原本僅盧彥勳和詹家姊妹出征的東奧網球代表隊,配有一張教練證,與兩張陪練員證件,分別分配給這兩組人馬,但在謝語捷將和許絜俞搭檔遞補入選後,新增一席教練名額,卻沒有分配給A妹和許絜瑜,還說有種里約奧運的既視感。謝淑薇5年前同樣因為不滿教練證分配,宣告退出奧運,引起軒然大波,但這回情況有所不同。

妹征戰東奧女雙 謝淑薇發文不滿教練證分配

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宏進表示,「謝語倢跟許絜瑜兩位選手,取得女雙參賽資格的時間,是今年的7月17日,由於是臨時遞補進來的,東奧籌備會僅同意增加,選手的名額,並無法再增加教練的員額。」

妹征戰東奧女雙 謝淑薇發文不滿教練證分配

除了並未因國手從三席變五席,而新增教練員額,此外,謝語倢和許絜瑜被通知遞補參賽時間為7月17日,而教練證和陪練員共三張證件名單,網協在6月底就送出審核通過,同樣無法臨時變更。東京奧運開打前,台灣代表團場外風波不斷,期望聚光燈回歸選手,將焦點拉回賽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大坂直美「突破個人尺度」!連身泳裝登《運動畫刊》封面